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

家常美食:生姜炒猪肚、肚片炒尖椒、栗子红烧肉

今天,给大家推荐美味家常菜,营养实惠。

生姜炒猪肚




用料

猪肚400g;生姜一大块约60g;小葱5根;八角一个;料酒6大勺;面粉一把;米醋2大勺;白胡椒半小勺;盐适量;糖适量;香油一小勺;淀粉一小勺

做法

生猪肚放在盆中,拌入一撮盐,一把面粉和2大勺料酒,仔细地揉搓猪肚的两面。

用清水将彻底漂洗干净,沥干水后将猪肚的内部翻出来。将猪肚内的白色脂肪修剪干净。

将猪肚放在汤锅内,倒入没过猪肚的清水、2大勺料酒、一根葱和拇指大的一块姜(拍破)。

将猪肚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煮一个小时左右,至猪肚可以用筷子轻易插入。

炖猪肚时准备配菜,将小葱只留葱白,斜切成片。将剩下的生姜一半切成片,一半擦成细姜末,将淀粉兑2大勺清水调成淀粉水待用。

猪肚煮好后冲冷水凉至室温,逆纹切成5-7mm的片。起油锅,先下姜片炒透。再下八角同炒,待姜片边缘焦黄卷起时下细姜末略炒。

下猪肚片翻炒片刻,烹入2大勺料酒,一大勺米醋,适量盐和糖。下葱白翻炒片刻,倒入小半碗热水煮上半分钟到一分钟。

下准备好的淀粉水勾芡。拌入一大勺米醋、一小勺香油和半小勺白胡椒后即刻关火,起锅盛盘。

肚片炒尖椒




用料

尖椒2-3个;猪肚适量;胡萝卜半根;葱姜蒜各适量;海鲜酱油适量;耗油适量;味精,鸡精适量;十三香适量;盐适量;淀粉少许;材料油适量

做法

肚煮熟,切片!尖椒,胡萝卜切片,葱姜蒜切碎备用!

锅放油烧热,放葱姜蒜爆香,倒入肚爆炒,倒入胡萝卜尖椒继续炒,倒入海鲜酱油翻炒,放十三香,耗油,盐,鸡精味精炒匀,放材料油,淋水淀粉蒜末即可!

栗子红烧肉




用料

栗子500g;带皮五花肉500g;生抽10ml;料酒10ml;老抽5ml;葱姜适量;八角适量;香叶适量;冰糖适量

做法

栗子洗净切开一刀,利于剥壳。五花肉切成均匀块状。

切好的栗子放入沸水中煮5分钟,捞出放入凉水中浸泡2分钟后去壳

五花肉冷水下锅煮沸捞出,冲去浮沫。(为了节省时间,可用两口锅同时进行)

锅里加入适量油,姜片、八角、香叶、葱段一同放入炒香。加入五花肉,倒料酒去腥,炒至金黄盛出备用。

另起锅倒油,小火烧热,将冰糖放入炒出糖色。五花肉倒入翻炒上色。将剥好的栗子倒入锅中。

加生抽、老抽调味增色,加入快没过五花肉的开水,炖煮10分钟。炖熟后,开大火收汁,盛出装盘即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